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聆听雷锋故事 争做追“锋”少年

2024-03-25 10:58:40   来源:安青网

草长莺飞三月天,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合肥市第六中学23届11班团支部携手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党委开展了“聆听雷锋故事 争做追‘锋’少年”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来到抗美援朝老兵宣钜华爷爷家中,在完成打扫房间、整理物品的志愿服务活动后,都围坐在这位可亲可敬的老兵身旁。年近九旬的宣钜华爷爷满脸笑容,显得格外高兴,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收藏已久的两张雷锋画报,并深情地讲述了雷锋的故事,教同学们学唱雷锋之歌。他鼓励同学们要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同时,宣钜华爷爷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红色教育课,讲述了许多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再现了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与大家共同追忆当年血与火的战斗经历和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身穿醒目的红色马甲,满怀热情地走进庐阳区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开展了以“保护南淝河 清洁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河湖保护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社区的清洁美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合肥市第六中学高一(11) 张传勋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