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足球运动专业布点我省这所高校 今年扩大招生

2024-03-22 10:02:38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在本次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调整中,足球运动专业正式纳入本科专业目录,并在全国30所高校布点设置,其中淮北师范大学成为今年我省唯一布点此专业的高校。

足球运动专业布点淮北师范大学

据悉,早在2016年,淮北师范大学便成立了足球学院,致力于高层次足球人才培养。自2019年起,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体育教育专业进行足球教师试验班招生。

目前,该学院现有专业足球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5人、硕士生导师8人、巴西籍外教1人,教师队伍中亚足联B级教练员2人。

淮北师范大学举办2023年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第5期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

淮北师范大学:今年将加大足球方向招生人数

淮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院长郑贺表示,多年来,学校积极参加国内外合作交流,连续6年举办全国校园足球文化论坛,并与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德国巴特洪堡应用技术大学签有合作协议,培养体育管理硕士和足球管理硕士等高水平足球人才,并派教师赴法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培训和访学。

“获批足球运动专业后,我院将着力探索校园足球运动发展新模式,进一步传播足球运动文化、推动大众的参与度,努力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有影响力的足球学院,积极创建‘国家示范足球学院’。”郑贺表示,今年学院将加大足球方向招生人数。“今年运动训练专业足球方向计划招生16人,体育教育专业的足球教师试验班计划招生30人,足球运动专业计划招生60人。”(记者 汪应智 赵天祥)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