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成长不烦恼——蒙城县城关第三小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4-03-22 09:09:58   来源:安青网

六年级学生正值青春初期,为加强其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调控能力,蒙城县城关第三小学于3月21日开展了“成长不烦恼”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德育处副主任刘盼主讲。

讲座中,刘主任巧妙运用一系列简单易懂的小故事和相关的短视频素材,针对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多种问题和困惑,如“我感到被孤立,怎么办?“当情绪低落时,怎么办?”“真的是我太脆弱了吗?”“你的睡眠被“偷走”了吗?”“生活中你们懂得拒绝吗?”以及“什么是真正的友谊?”等,进行了详尽而富有洞见的阐述。此外,刘主任还特别关注“校园欺凌的预防”这一重要议题,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现场的气氛和谐融洽。学生们认真倾听,每个人脸上都是若有所思、茅塞顿开的表情,显然收获颇多。

刘主任通过互动问答和游戏放松环节,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健康与安全的重要性,并掌握情绪自我调整的方法。此外,学生们还通过参与活动学会了团队合作和人际交往的技巧。

该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计划3月21日至4月20日分阶段有序进行。在此期间,学校将持续利用各类资源,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心理健康辅导室及心语信箱的作用,促进心理健康活动丰富多元开展,培育学生阳光乐观的心态。同时,学校也将努力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保障,让每一位三小学子都成为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杨嫚 刘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