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春暖皖江”公益招聘会在安庆师范大学收官

2023-12-05 16:24:4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日前,“春暖皖江”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最后一站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体育馆举办。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赵春,校党委副书记崔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安徽青年报社社长汪小雅,安庆市属有关高校、有关部门以及该校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到会调研指导,2000余名毕业生入场参会。

岗位供给: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

现场参会121家企业共计就业岗位2200余个,涉及教育、电子商务、互联网、化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基本覆盖学校各招生专业,充分满足学生多元就业需求。

记者现场看到,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毕业生们手执简历穿梭于各招聘企业展点。市场营销专业2020级学生李恒仁携带着电子简历早早地来到会场物色合适岗位。“这次招聘会的岗位比较合适,我投了几份简历,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和自己专业比较匹配、薪资比较满意的岗位。”

奇瑞国际是招聘会热度最高的企业之一,雄厚的企业背景以及优渥的岗位待遇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企业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应聘的是视频制作岗位,奇瑞的薪资待遇较高,发展前景也不错,是我比较心仪的企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0级(1)班学生王驰表示。“由于是国际贸易行业,我们更看重毕业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同时希望毕业生在面对业务发展压力时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奇瑞国际企业招聘负责人说道。

简历义诊:精准诊断提升学生求职能力

招聘会现场设有一对一服务的“简历义诊”专区和“线上扫码”简历投递平台,护航职场“小白”高效求职。活动期间,来简历义诊专区“求医问诊”的学生络绎不绝。职业规划师为同学们“精准画像”,提出修改意见,帮助同学们用最简约直观的文字传递最有价值的信息。

“经过老师的指导,我对自己简历内容有了更明晰的规划。”英语专业2020级(4)班的袁萌萌说道。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2021级研究生王娣的简历获得了专家的认可。她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编撰简历的“干货”:“提供的材料信息要因‘企’制宜,注重将相关获奖与表彰情况合理分区,尽量贴合企业的岗位要求。”

职业规划师吴锐在两个多小时的简介义诊中表示:“学生在简历中要明确求职方向,完善个人信息;要细化实践经历,具象化处理工作内容;要围绕目标岗位展示个人优势,突出专业技能成就。”

政策宣讲:引航就业创业之路

王赵春应邀为在宜5所高校学生代表300余人作形势政策宣讲,与广大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全方位解读安庆市在就业创业、招才引才等方面的政策,诚邀广大青年才俊来宜就业、创业、安家。他指出,安庆有求才之需、纳才之诚、兴才之基,将以最优的环境吸引人才、最好的服务集聚人才、最大的诚意留住人才,尽心尽力为各类英才创新创业、安居乐业提供最好资源、最优服务。

活动还邀请了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朱兴茂作就业指导讲座。他从就业信息获取渠道、求职简历撰写技巧、面试需要注意事项和安庆市产业结构等方面引导大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

本次招聘会现场共投递简历近2000份,77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促进青年学生就业行动,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本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范龙超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