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春暖皖江”公益招聘会走进合肥师范学院

2023-11-24 11:06:07   来源:安青网

毕业生更看重未来成长空间

“春暖皖江”公益招聘会走进合肥师范学院

11月22日下午,“春暖皖江”2023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走进合肥师范学院。本次活动邀请近百家优质企业来到现场,涵盖教育、互联网、电子通信、制造业、食品、生物医药等行业。招聘会由团省委、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合肥师范学院承办,安徽青年报社、团合肥市委、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新安人才网协办。

“我比较青睐和所学专业契合的工作,重点关注了银行和互联网行业”。丁雅琴是2020级经济统计专业学生,与几家企业交流以后,她已经在现场向两家企业投递了简历。她说,除了考虑专业、地域、薪资待遇以外,她更看重这份工作有没有完备的培养方案,是否可以给自己带来成长。

2020级物理学专业学生何润农把目光锁定在教育行业,在前期的校招和网投收到了几家单位的邀请,这次来到现场显得更加从容,希望能够找到更加适合自己职业发展志向的工作,“这次招聘会有很多优质企业,用人单位的老师都很有耐心,学校的组织也十分贴心周到”。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与大学生们就目标岗位职责、薪资福利待遇、培训晋升空间等进行介绍,毕业生在详细了解招聘岗位、要求、待遇以及职位发展情况后,理性思考,积极投递个人简历。

“师范院校的毕业生教资持有率较高,一般教学能力更强,技巧更扎实”。合肥新东方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介绍道,本场招聘会开始不久,他们已收到10多份简历,迄今也向该校今年应届毕业生发出30份offer,“对于应届生我们有完善的培训,在企业里有很好的发展机会。”新东方企业代表表示,“建议求职的学生在校期间要夯实专业功底和锻炼沟通表达能力。”

安徽中科晶格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建议应届生在校期间要提升知识修养,提前了解行业和实习,结合在校期间更多更好的项目求职会更加有利。

“学生们在求职时要有目的性,平时要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优势。”招聘会现场开展了面对面简历“义诊”及送政策进校园活动,简历义诊专家陈杨表示,有的学生在求职的时候总是善于改变选择和想法,建议他们要坚定方向,敢于接受历练,在符合自己规划大方向时优先就业。

截至目前,“春暖皖江”2023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从启动至今已走进七所高校,这是我省共青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加强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群体的就业服务,搭建促进青年就业服务平台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记者 沈思佳)

本次招聘会共有81家企业参与,合计提供招聘岗位1416个,涵盖教育、食品、材料、制造业、电子科技、供应链、化工等多个领域。据初步统计,现场收取简历73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9人。(记者  傅  军/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