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春暖皖江”送岗进校园精准促就业

2023-11-15 17:24:1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在来之前还很忐忑,担心自己没有经验,会被企业拒绝掉。来了之后才发现,大多数企业用人制度还挺人性化的,新人入职不仅有培训,还配有专门的师傅带三个月。”11月15日,由团省委、省台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主办的“春暖皖江”2023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走进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该校2021级学生张楠在现场咨询了四家企业后,对自己即将开启的就业生涯“吃了一颗定心丸”。

当天,来自全省各地87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提供电气工程师、数控车床操作工、策划推广、CNC工程师等2546个就业岗位。该校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现场求职,参会企业共收取简历1216份,其中506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大学生三三两两结伴咨询,几乎每家企业展位前都围满了驻足咨询的大学生。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也积极地就岗位职责、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解答,部分企业甚至打出“感情牌”,邀请前来咨询的大学生“家门口就业”。

“我老家就是凤台县的,这家企业在那边也有厂区,聊了下,觉得挺好。”一番了解后,求职生刘亮亮向这家企业投上了自己的简历,“他们岗位要求的CAD制图、电脑操作这些技能我都符合。原本最担心的是没有工作经验,他们说了,进去后会有老师傅手把手教。”刘亮亮心满意足的说。

合肥一家生产高温灯管的企业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招聘会开始仅半个小时,该企业展台上就收到了21份简历,直言这样一场进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的招聘会“精准又高效”。“像我们这些企业,这次带来的岗位普遍专业性较强,很难得这些学生基本上都很对口,各种专业证书都有。”

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现场还设有阜阳市颍上县“千企万岗百校行”专场,阜阳地区47家用人单位也带着岗位现场揽人,为该校求职大学生带去更多就业机会。下一步,该校将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继续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持续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服务平台,整合优质岗位资源和指导力量,进一步满足毕业生多元化就业需求,同时将学生的职业规划与生涯设计课程上在招聘会现场,提供更加精准、有效、全面的就业指导服务,力促2024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据悉,2023“春暖皖江”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是我省共青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加强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群体的就业服务,搭建促进青年就业服务平台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从2004年至今,团省委已连续20年举办服务青年就业系列招聘会,累计组织3万余家企业提供岗位13万余个,深受我省高校毕业生好评。接下来,团省委将紧紧围绕高校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青年等重要群体,深入实施安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扎实开展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创业帮扶计划、就业引航计划、实习扬帆计划和社区实践计划等,持续开展“春暖皖江”公益招聘会,加强就业指导、就业招聘、就业实践等工作,全方位服务我省青年高质量就业。

本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