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江城珠城两相约 “春暖皖江”暖人心

2023-10-27 15:44:20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徽共青团“春暖皖江”公益招聘会走进安徽工程大学和蚌埠工商学院

江城珠城两相约 “春暖皖江”暖人心

□本报记者  程榕娟  沈思佳

本报讯 “带了12份简历,都投完了。重点加了3家企业的招聘微信群,有一家约好了明天面试”。10月25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台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主办的“春暖皖江”2023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分别走进安徽工程大学和蚌埠工商学院。人头攒动的招聘会现场,安徽工程大学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朱子怡很快锁定了三家目标企业,“不用出校门就能同时与好多家企业招聘负责人面对面,想要了解的薪资待遇等问题,现场就能知道,感觉很方便、很省心”。

当天,通过前期的线上报名和遴选,近百家优质企业带着两千余个岗位现场“揽人”。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与大学生们就目标岗位职责、薪资福利待遇、培训晋升空间等进行充分交流。其中,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新能源企业、主播岗位均格外受欢迎。

活动开始不久,京东物流的展台前就围满了学生。“新员工会有两次晋升的机会,以结果为导向,做出成绩为衡量”。京东物流的企业代表介绍道,他们每年都会到蚌埠工商学院进行招聘,往年从该校招聘的毕业生在工作中的认真负责、勇于进步给企业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技能可以培养,勇于突破自我的精神和正确的三观也是企业在选择人才时的衡量标准。

“我有驾照,日常出差的话也没问题。而且我家就是合肥市的,熟悉合肥市,跑起市场也方便。”在安徽巡鹰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在与招聘负责人充分交流后,安徽工程大学2020级学生王慧慧主动介绍起自己的求职优势。七八分钟后,才心满意足地起身离开。

“这是一家新能源企业,主要是生产锂电池。这两年,国家和地方都很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感觉很有前景,所以就业首选进入新能源产业”。王慧慧说,在来之前,看了学校发布的招聘企业名单,就已经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所以来了之后目标很明确。

就在采访期间,该企业的展台前再次围满了学生。像奇瑞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新能源赛道的企业都很受欢迎,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大学生。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大学生就业指导报告会,开展了面对面简历“义诊”及送政策进校园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帮助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提振就业信心。

“像这条荣誉就可以往前调,这两条往后放。要让企业一眼看到你的长处”“你如果是去应聘销售岗位,那么你参加青年团的这些经历就可以放在第一模板,能凸显你的口才表达能力”......简历“义诊”区,来自企业和高校的资深招聘专家对大学生简历上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指出,并给出意见。

“大多数学生的求职简历都是从网上下载的模板,个人特点没有放大,更不知道如何与自己的目标岗位相契合,优势不明显。”简历“义诊”专家陈杨说。

不少大学生在“问诊”简历后,连声称赞“受教了”,直言在求职关键期,在招聘会现场开设这样的简历“义诊”平台及时又暖心。

2023“春暖皖江”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是我省共青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加强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群体的就业服务,搭建促进青年就业服务平台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从2004年至今,团省委已连续20年举办服务青年就业系列招聘会,累计组织3万余家企业提供岗位13万余个,深受我省高校毕业生好评。下一步,团省委将紧紧围绕高校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青年等重要群体,深入实施安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扎实开展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创业帮扶计划、就业引航计划、实习扬帆计划和社区实践计划等,持续开展“春暖皖江”公益招聘会,加强就业指导、就业招聘、就业实践等工作,全方位服务我省青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