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5 17:10:05   来源:安青网

5月4日上午,池州学院在博古楼报告厅举行池州学院党委班子(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郑兰荣、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吕刚、张赛出席。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全校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开班式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视频资料,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孙晓峰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素质能力的务实之举,是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推动全校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晓峰强调,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好示范带动。要在学出理论上的清醒上示范带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出坚定信仰,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学出对党绝对忠诚上示范带动。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遵循,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自觉地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在学出强烈使命担当上示范带动。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奋发有为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池院实践。要在学出深厚为民情怀上示范带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精髓,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学出清正廉洁之风上示范带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带头严以律己,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孙晓峰要求,要全面掌握方法,切实学深悟透。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做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要坚持融会贯通学。边学边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髓、实质内涵,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书本上学到的文字转化为自己的思想。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用结合,切实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从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对象范围、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

开班式结束后,根据读书班学习方案要求和计划安排。孙晓峰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政治建设与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的学习交流发言。报告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关乎人才培养质量和党的事业千秋万代、从中央和省委对高校的巡视和审计,看我们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确保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政治建设与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的切实路径。

据悉本次读书班将持续一周时间,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采用集中学习方式,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层层深入、层层加压,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程健、袁梦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