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工学兴皖 思源致远——皖江工学院合肥校友举行联谊活动暨合肥校友联谊基地成立

2023-02-28 17:13:56   来源:安青网

皖江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并于2022年12月份成立了校友联谊科,通过校友联谊科与各地校友密切联系。目前,在沟通信息、搭建平台、服务校友等方面已初见成效,形成了“校友情系母校、母校关怀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正值皖江工学院建校15周年,为感恩母校,向母校献礼,日前,合肥校友08级给排水专业校友何健牵头自发组织“工学兴皖 思源致远” 皖江工学院合肥校友联谊活动在合肥滨湖举办,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继敏、副校长侯进元、原副校长张建民等校领导,艺术设计学院伍旭坤院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江春明作为老辅导员代表,校友联谊科科长钱龙,以及60余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笃学诗城 敦学致远》,先后从工学风韵、学海泛舟、革故鼎新三个专题了解到母校的发展近况。随后,2009级工程管理专业陈辛未作为合肥校友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合肥校友联谊活动成功举办的由衷欣喜,并说到母校是广大校友青春的回忆、梦想的起源,希望合肥校友能够互帮互助、互通有无,团结校友力量,共享校友资源。

接着,本次联谊活动的发起人、校友何健发言,他首先感谢母校对本次活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也感谢合肥校友的热情参与,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之情。他说到:“踏入社会,皖江工毕业的学生以实干务实著称,得到社会、行业广泛认可,深感校友们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每一份认可都与母校的培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希望借由此次活动,团结和联络合肥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并建议按照毕业后所从事的行业来整合校友资源,多沟通、常交流、谋发展。”

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继敏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此次校友联谊活动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吴继敏肯定了近四万名毕业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母校积累的良好声誉。他说到:“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园,校友与母校有割不断的血脉之情,而关爱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始终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校规划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助力母校发展。”并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再忆读书岁月,畅叙师生深情。

随后,为了进一步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共同揭牌合肥校友联谊基地,现场气氛倍感亲切和温馨。

下午校领导和校友受邀参观了校友何健的公司——华夏中燃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领导在听取何健的介绍分享后,对校友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再接再厉,希望他能在合肥校友中发挥力量,为学弟学妹树立好榜样。同时希望合肥校友和校友企业能够借助区位优势,为促进皖江工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做贡献。

安青网记者:丁亚东  通讯员:王飞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