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封来自池州市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2022-12-01 10:13:56   来源:池州日报

“有危险我先上,有困难我来扛”。11月28日,一封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递交到池州市民政局机关党委负责人手中。

申请人朱秀是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她在抗疫工作中挤出时间写下了这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24日,朱秀主动请缨,下沉到贵池区秋浦街道湖心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在和谐家园小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和抗原检测。“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面临的一次重大考验。身边的党员同志冲锋在前,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危高于一切,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让我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朱秀说。

“待人热情,工作认真负责。”朱秀的同事这样评价她。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这个勤快的姑娘不顾疲劳、连续奋战。

11月25日下午2时,朱秀和同事刘洋接到给小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到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时,已经是晚上10时,第二天,她们接着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这一做,又是8个小时。因人手紧缺,11月27日晚,两个姑娘又马不停蹄主动奔赴卡口夜班执勤的岗位,守护小区出入通道。次日,经过短暂休息后,她们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新一轮核酸检测的现场。

朱秀以身边优秀党员干部为榜样,在一次次为民服务中得到锻炼,收获肯定,令她浑身充满干劲。“今后,我要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进的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职责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记者 陈淑芬

    责任编辑:沈思佳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