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皖江工学院学子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2022-10-25 10:58:54   来源:安青网

日前,团中央通报表彰了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皖江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王振铎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王振铎,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专业班长等职务。入校以来先后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五四红旗微宣个人”、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等奖项。

2022年6月他组建的“砥砺奋进觅初心,牢记使命做先锋”红色专项实践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6月底至7月中旬先后赴马鞍山、合肥、蚌埠等地集中开展了实践活动,带领团队成员重走红色道路、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皖江工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共有90余支团队、近千名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其中10余人通过选拔,参与了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实践活动,100余名学生自主开展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受到了多家媒体的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展现青年学生的担当和作为。

近年来,学校团委始终将学生社会实践视为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注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通过广泛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使广大学生在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走入乡村实地观察中了解了国情省情,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今后,皖江工学院团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走上田间地头、走入社区园区、走进群众生活,在实践中提高认识、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翟云霞)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