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建筑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开学典礼

2022-09-19 16:54: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朗朗金秋,艳阳迎新。9月16日上午,安徽建筑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开学典礼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及承训部队负责人出席典礼。

军训成果展示环节,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军训教官与各学院分列式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前,展示军训成果。他们依次完成匕首操方阵、格斗术方阵、韵律操方阵、应急棍术方阵、战术方阵、拉歌方阵等表演,展现了新一代建大学子青春活力和拼搏奋斗的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先进个人的通知》,校领导及在场嘉宾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做《2022军训总结报告》。军训成果展示后,各学院学生精心准备的歌曲串烧节目依次登场亮相,为在场师生呈现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随后,学校举行隆重热烈的开学典礼。全体新生共同佩戴校徽并进行入学宣誓,用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校党委书记孙道胜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并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徽州近代建筑图说》,希望全体新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脚踏实地做意志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奋斗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在典礼上致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2022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建大新学子提出殷切希望:要手执真理的火炬,培育科学的世界观,勤于从书本中找答案,在思辨中寻真理;要胸怀远大志向,在磨砺中涵养独立的人生观,努力做到内省自律,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成长;要投身实践的舞台,在行动中锻造理性的价值观,与国家一道,与学校同行,响应号召,砥砺奋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本网记者张华 通讯员王梦宇 王凯 蒋芮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