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滁州学院赴淮北市红色教育宣讲实践分队采访并慰问解放军老战士

2022-06-29 09:57:32   来源:安青网

6月21日上午,滁州学院赴淮北市红色教育宣讲实践小分队走进双堆集张圩村采访慰问解放军老战士陆保法,并向其宣传今年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

老人1930年出生,1948年入伍,参加过淮海战役,现已92岁高龄。得知实践队员的到来,老人拿出自己的70周年纪念章给成员们观赏并讲述当时战斗的惨烈性。陆保法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在实践成员的提醒下才能记起过往事迹。回忆起当初的军旅生活,他说:“当初天天打游击,跑这儿打,跑那儿打,有时候一天要打两次。”在双堆集战役中,一枚炮弹在他不远处爆炸,四散的弹片扎入腿上,鲜血直流。可是即便如此,战斗号角一响,陆保法还是毫不犹豫地投身战斗。

谈及现在的生活,陆保法说还不错。问其是否知道二十大的召开时间,陆老摇摇头,宣传队员张任杰趁机为他讲述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地点、召开的意义;并提出希望在陆老有余力的情况下能够关注大会的进展。闻此,陆老点点头,说道:“管!”。

本次活动环节展现了滁州学院大学生的风采,加强了实践小队的爱国情怀,清楚了革命先烈们的不朽功绩,值得永远铭记。同时对于即将到来的二十大进行了宣传。

通讯员  杨丁一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