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捐献造血干细胞带去生命新希望 界首男子“隔空救援”北京阿姨

2022-05-27 15:16:51   来源:阜阳新闻网

苏奎与妻子

昨日12时许,苏奎在合肥中科大附一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终于顺利完成,希望能帮助北京的患者阿姨早日康复。”苏奎望着装满“生命种子”的血袋,露出了笑容。

今年37岁的苏奎是界首市人,在当地一家科技公司上班。2019年5月,在界首市红十字会举办的一次流动献血活动中,苏奎和同事们积极献血的同时,也登记成为了中华骨髓库(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并完成了相关采集工作。

今年3月初,苏奎接到了阜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北京有位重病的67岁阿姨,和您配型成功,您愿意救助她吗?”苏奎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答应下来。

回到家后,苏奎把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事告诉了妻子,不太了解情况的妻子疑惑地问:“捐献造血干细胞会不会有危险?”苏奎从网上找来相关案例给妻子看,妻子很快转变了看法,积极支持他捐献。

5月21日下午,在妻子的陪伴下,苏奎来到合肥中科大附一院,做捐献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昨日8时15分,苏奎走进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室。4个多小时过去,苏奎完成了约36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随后,这些珍贵的“生命种子”被相关人员第一时间送往北京,用于救治那位素未谋面的北京阿姨。

“能挽救一条生命甚至一个家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我愿意尽我所能,让那位阿姨开启新的生活。”苏奎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行列,给病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沈思佳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