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花山区采秣小学微山校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2022-05-26 17:16:01   来源:安青网

马鞍山市花山区采秣小学微山校区曾是一所硬件薄弱、师资缺乏、生源流失的乡村小学,学生中途辍学情况时有发生。

“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控辍保学的重要保证。”该校党支部书记罗德寿说。2015年,乘着集团化办学的东风,采秣小学微山校区一步步完成蜕变:多媒体教学设施、宽敞的教室、高标准的操场,向上、向善的教师团队,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学校已从集团化办学初期的80名学生上升到如今的一千多名学生。

七年时间里,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该校通过落实“两免一补”和教育资助政策、建立特殊学生帮扶制度、开展入户家访调查、宣传等措施,全力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积极推进教育扶贫,确保“四类”学生入学率、巩固率均为100%。

“双减”政策出台后,该校又将控辍保学重点放在“留得住”向“学得好”上转变。“我们乡村学校少年宫多彩课程开设了篮球、足球、编程、非洲鼓、书法、舞蹈等28门特色课程,全校96%的孩子参与到课后服务中,孩子们有了更全面发展的平台,家长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该校教导处刘荣香老师说。

据悉,花山区采秣小学微山校区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提高办学水平,加快实现从“有学上”向“上好学”的转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鲁燕   罗德寿)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