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旅游集团所属省粮食集团:扛起守护祖国粮仓的重任

2022-05-06 14:51:39   来源:安青网

安徽省旅游集团所属省粮食集团团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中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青年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

粮食贸易与仓储,是一个听起来又苦又累却又关系国之命脉的行业。因行业性质,工作需要长期在最冷、最热的天气和最偏、最苦的环境下进行,粮食行业一直以来都难以留住年轻人才。但随着省粮食集团的复牌、省粮食集团团支部的建立,越来越多的年轻血液开始涌入集团,为集团的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

引领思想 牢记初心

自团支部成立三年来,省粮食集团团支部积极响应旅游集团团委号召,开展了多次学习讨论活动,积极传达党团的各项政策,在学习会上,团员往往围坐成一圈,共同观看相关学习视频,共同交流思想体会;通过形式多样的演讲、朗诵、读诗会等活动引领团员青年的思想;多次组织青年员工座谈会,时刻掌握团员青年思想动态;组织历史遗址、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活动,通过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地讲解那一段段先辈们为了美好明天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更加明白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团员青年紧握右拳,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让每一名省粮食集团团员青年的心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做优秀粮食人、共建共产主义的初心使命。

培养个性 彰显活力

为了让团建工作更为切合团员青年的青春性格,让省粮食集团团组织更有凝聚力,团支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文艺体育活动,并在省旅游集团和安徽省粮食系统等的各类大型团体活动中,积极动员组织团员青年代表省粮食集团“出战”。在各项素质拓展活动中,都有团员青年为了团队的荣誉,一马当先、拼搏努力的身影;在省旅游集团庆祝建党百年歌咏比赛中,粮食集团团员青年在工作间隙坚持参加排练,用滚热的汗水与不专业却诚挚的歌喉献给党最热的赞歌;在全省粮食系统运动会中,团员青年代表省粮食集团为荣誉而战,无论男女员工,大家站在手腕粗的麻绳一端,伴随全场的加油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夺得桂冠。那一刻,大家体会到的不仅仅是获胜的喜悦,更是作为省粮食集团一分子的无尚荣耀与自豪,也向社会各界展现了省粮食集团年轻一辈不一样的精气神。

传承使命 赓续发展

“回想起我第一次参与粮食托市收购,那感人至深的情景仍历历在目。面对着时间紧、任务重、环境苦、要求高的困难,是公司领导的耐心教导、同事们的相互关心、农民朋友辛苦奔波的身影鼓励了我。每当听到售粮人真挚地对我说‘姑娘,谢谢你’,这都使我的内心充满了能量,也更加懂得了粮食的珍贵”。这是省粮食集团团支部一位团员在参加集团演讲比赛中饱含深情的讲述。粮食收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境苦、要求高,能否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对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员工是一项巨大挑战。但省粮食集团的青年员工不负众望,在老一辈领导同事的关心鼓励下,克服重重困难,逐渐成长为粮食集团的中坚力量,圆满完成一项项工作重任。

2020年初,全国暴发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市场粮油供应,特别是疫情防控急需的75%医用酒精加工需要,在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部门的统一安排下,省粮食集团紧急调运了3.2万吨粮食,在严肃紧张的粮食调运出库任务中,省粮食集团年轻一辈敢于挑重担,为保障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诸如此类的例子不胜枚举。近年来,省粮食集团青年员工刻苦钻研,积极培养持续学习的习惯,在省级粮食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单项第一、第二的不俗成绩,多人获得“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省粮食行业拔尖人才”称号,更有青年员工获得省总工会“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他们用青春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书写着省粮食集团充满希望的未来。

省粮食集团新一代的青年员工在党旗、团旗指引下,像田里的麦苗一般茁壮成长、抽芽结穗,他们传承老一辈粮食人的心愿,以实际行动守护祖国粮仓,为筑牢国家发展基石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