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2-02-23 15:26:15   来源:淮北日报

目前,淮北市共依法登记市级行业协会商会86家,县(区)级行业协会商会57家。去年以来,市民政局始终坚持严规范、深改革、真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念好行业规范“紧箍咒”。印发《淮北市民政局关于落实上级部门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相关文件精神的通知》,联合3家相关部门转发《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做到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全年全覆盖,并综合运用年度检查、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检查等方式规范行业行为,检查覆盖全市143家行业商协会。进一步推进“我为企业减负担”行动深入开展,在助力“双招双引”中发挥积极作用,近一年来,全市有26家行业协会商会的约100个会员企业,通过减免收费减轻了约105万元的负担金额。

勇当行业改革“急先锋”。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回头看”,全年全市完成脱钩行业协会市级69家、县级2家。创新搭建行业商协会交流平台,在全省率先建立市级行业协会商会联席会议制度,牵头定期召开会长(秘书长)联席会,为行业发展、协会交流、共促良性竞争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围绕大局抓重点,积极配合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深度优化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数字创意等十大新兴产业行业协会商会登记服务,提升成立登记效率。

当好行业服务“店小二”。根据权力清单,已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级民政政务服务事项共54项,所有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平均在1个工作日左右。市民政局窗口采用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建立申请材料容缺承诺机制等特色审批手段,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一门受理、一门发证”“窗口式”集中行政审批,全年窗口办结各类审批服务事项95件,办结率达100%,群众办事评价满意度达100%。同时,拓展服务范围,积极解答民政业务咨询,实现让广大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范婷婷

    责任编辑:沈思佳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