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雏鹰小交警,助力安全行

2022-01-28 17:26:44   来源:安青网

1月26日上午,合肥市习友路小学五2中队向阳小队来到合肥市局交警支队公巡一大队,开展“文明礼让美心灵,雏鹰交警伴你行”假日社会实践活动。

在支队民警叔叔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视频分控指挥中心、事项办理大厅、安全宣传室等。

民警叔叔向大家介绍了交通信息化平台系统的主要功能,以及视频监控和大数据分析在交通管理中的应用。面对智慧交通的科技力量,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呼......现场还调取了习小上学早高锋时段监控录像,用身边的实例让大家感受到文明交通、人车礼让的重要性。

为让大家了解更多公安交警管理工作,民警叔叔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在互动环节,民警叔叔向大家介绍了酒精测试仪、催泪剂、警棍、防护盾等一系列警用工具;在安全出行知识讲解中,分别从行人、骑车、乘车几个方面阐述,运用鲜活的案例,强调了遵规守法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明白,不仅自己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也要做遵守交通法规的参与者,把文明交通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一起为美丽家乡、平安合肥贡献自已的力量。

此次雏鹰假日小队活动,充实了学校关于“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安全教育内容,拓展了文明交通宣传阵地,对假期个人安全保障、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徐妍)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