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督学促成长 分享共提升

2022-01-25 09:45:2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更好地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近日,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二学区中心学校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自查、整改工作会。插花镇二学区中心学校长、插二督学责任区副组长李占强、专职督学徐文辉,辖区责任督学以及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在闸南幼儿园二楼活动室召开,由兼职督学李晓梅主持。

会上,兼职督学李晓梅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2021年颍东区幼儿园科学保教质量督导评估标准》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让大家再次认识到科学保教的重要意义,一日活动中要坚持以幼儿发展为核心。随后,她对各幼儿园督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要求各幼儿园要从宏观处规划构思、从细微处着手,在办园特色、主题设置、玩具投放、户外游戏、社会性区域方面,集思广益,多下功夫,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让每一位幼儿都能在活动中得到真正的发展,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

专职督学徐文辉结合12月份颍东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结果,针对专家组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幼儿园保教质量、传染病卫生保健、园内资料建设、党组织结构等方面的整改意见,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指导各幼儿园如何有的放矢的整改。同时强调,各幼儿园要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为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指标,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问题清单,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扎扎实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

李占强从明确工作目标、提高思想认识、细化任务步骤、夯实工作职责、落实保障措施、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双普工作;对标补短,做好区级专项督导问题整改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鼓励教师要用心、用情、用智,怀揣初心,笃行致远,为幼教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来到闸南幼儿园资料室,查阅了幼儿园的人员配置、保教质量、安全管理、卫生保健、经费使用等方面的档案资料,全面了解幼儿园普及普惠工作资料建设情况。

各园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借助此次普及普惠推进活动,聚众人之智,继续做好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的筹备落实,对标对表,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达标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逐个击破,逐一解决,力争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验收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胜梅 李晓梅 李福乐 本网记者徐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