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凤羽计划——关爱重点青少年,庐阳团代表在行动

2022-01-24 10:00:35   来源:安青网

 凤生五彩,翱翔于天,愿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像凤羽般五彩斑斓,愿每一个孩子都未来可期。团庐阳区委推出“凤羽计划”,每年在点对点帮扶慰问重点青少年的同时,组织区团代表带领青少年一起,走出家庭,走向社会,通过实地研学、社会实践,体验丰富多彩的生活。

1月21日,团庐阳区委组织14名团代表,手牵手辖区14名重点青少年,走进长丰县马郢村,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为这群孩子开启了快乐又有意义的一天。

红·志愿红

14位团代表们化身志愿红,全称佑护孩子们的活动安全,带领孩子们参观,陪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一同践行光盘行动,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

蓝·蜡染蓝

活动中,孩子们跟着美院老师学习领略植物染色的奥秘,在老师指导下自己动手,发挥儿童的创造力,绘制虎年吉祥图案,染出自己专属的蓝靛手帕。

黄·牵手黄

黄皮肤,手牵手。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牵着小朋友们的销售,一起参观马郢村,了解村史馆里的乡村老物件,感受乡村生活与城市生活的不同。

绿·田园绿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加了草莓课程,了解长草莓生长的神奇过程,并亲手学习给草莓授粉、清理枯叶,在田园中体验采摘的乐趣,制作香甜的草莓冰糖葫芦。

白·露齿白

通过一天的活动,小朋友们彻底打开了心扉,对志愿者们露出了洁白的笑容。

团庐阳区委通过“凤羽计划”,丰富重点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加强对辖区重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引导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报记者:丁亚东

通讯员:张燚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