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我省部署做好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2-01-13 09:27:49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落细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1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召开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人社等有关部门以及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截至2021年9月1日,全省2021届35.03万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0.79%,同比提高8.17个百分点。

会议深入分析了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积极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尽早落实政策性就业岗位,继续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着力促进毕业生留皖就业,精准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坚决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滁州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作会议交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团省委、省军区动员局、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