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团省委召开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期评估汇报推进会

2022-01-11 10:31:1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6日,团省委在合肥召开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期评估汇报推进会,团省委副书记、改革办主任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组织部、改革办相关负责同志,各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各试点县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21个试点县区团委围绕“六个化”的改革目标,从改革的四个方面、20项考核指标逐一汇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认为,各试点县区团委在改革中通过拓宽干部来源渠道,实现干部多元化;通过聚焦科学管理,实现工作项目化;通过多方借力发力,实现生存社会化;通过减少管理层级,实现运行扁平化;通过强化科技应用,实现引领动员网络化;通过创新平台载体,实现组织方式多样化。各试点县区团委改革路径清晰,举措落实情况较好,取得了一定成效,基本符合预期。但对照团中央工作要求,还存在着部分地方进度不够平衡、部分改革领域中探索创新力度不够大、改革成效宣传不够有力和经验总结不够详实等不足之处。

会议强调,各团市委和试点县区团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目标任务,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经验总结和信息宣传,认真梳理归纳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深入总结提炼经验成果,真正体现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要坚持从严治团,树立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到基层一线去、到团员青年中去。

会议希望,各试点县区团委再接再厉,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探索符合安徽地方实际和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机制、新举措,倾力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品牌,切实走出一条独具特色、扎实有效的改革之路,引领和带动全省团的基层建设工作提水平、上台阶,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在全省全面铺开贡献有价值、叫得响的理论成果和经验做法,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会议前后持续了近五个小时,中间从未间断,与会代表们一致表示参加此次评估会收获很多。另外此次会议与之前相比不同的一点便是不提前告知会议议程,参加会议的各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和各试点县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完21个试点县区改革工作汇报后,工作人员才发放互评问卷,继而再对各试点县区汇报的改革工作进行了互评,从而保证了互评的公平公正,也有力地促进了安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

本报记者:丁亚东

通讯员:音长丰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