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学生受伤高校仍强制实习?官方回应

2021-12-22 09:38: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块发布了题为《学院强制学生实习》的内容:

安徽**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强制学生四个企业里面选择一个实习,这些企业均为流水线型操作,跟专业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不符合教育部2019年发的《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里面的工作时间和其他条例。已经有许多同学因忍受不了流水线工作而从厂里离开,而且部分同学在高强度的工作中有受伤,但是学校依旧不允许同学们自主实习,只可以在指定的厂里实习,如果不去指定的厂里完成实习,该门成绩没有,延毕或者不发毕业证,同学们意见较大,学校不给处理,如果继续下去可能会引起不良冲突。恳请领导可以解决学校强制学生去指定企业实习的规定,让学生可以自主实习。非常感谢。

对此,安徽省教育厅回复如下:

根据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有关规定,该校实习采取集中实习和分散自主实习两种方式,学生可自行选择。该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遴选了5家校企合作单位供学生自由选择,经学生与企业面试双向选择后达成实习意向。该校学生毕业实习成绩采取考查方式,记入学生档案。凡实习成绩不及格者,须重修毕业实习课程,未重修或重修仍不及格者,按学校实习成绩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省教育厅将督促该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规范学生实习管理,加强与实习企业沟通合作,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确保学生合法权益。

(本网记者 黄慧)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