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王翠凤: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

2021-11-25 09:47:06   来源:安青网

11月18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王翠凤在我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在会后召开我省贯彻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风险防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通风消杀、健康监测、物资配备、医疗服务、隔离考场设置等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精准精细抓好组考工作,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全流程监控和考生进场、退场全过程管理。要强化涉考网络环境、考点周边环境治理,严厉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替考等违法行为。各招生单位要实行集中命题制度,严格落实命题工作流程,提高命题质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做好信息发布、食宿卫生、交通出行等服务工作,确保应考尽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实行考试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平稳顺利完成考试任务。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