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小学生深情朗诵再现“小萝卜头”红色经典感动万千网友

2021-11-22 15:20:3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11月20日,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学生杨舒羽代表庐阳区参加合肥市“学党史、跟党走、少年志”青少年红色经典朗诵优秀作品展演活动,深情的朗诵、精湛的表演引发现场观众及观看直播的网友“线上+线下”强烈共鸣。

此次展演由中共合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团合肥市委联合组织开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查结联,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雪涛,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莫国富,合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浩,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书霞,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杰才,庐阳区教体局局长郑家凯等省市区各级领导参加了活动。整场展演活动通过合肥发布、合肥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程直播,观看人次总共达90多万次,点赞400多万次,留言4万多条。

“假如,我还活着,我能看见黑暗一去不返,看见光明照耀前方......”展演现场,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学生杨舒羽带来的《假如,我还活着》再现了小萝卜头与敌人的斗智斗勇、对自由和幸福的向往。杨舒羽化身为小萝卜头宋振中,将所见所闻、所感所悟,通过精准的肢体语言淋漓尽致呈现在了舞台、传递给了观众。短短四五分钟的表演,时而催人泪下,时而振奋人心,获得领导、嘉宾及现场观众的一致褒奖,网友们纷纷留言:“太棒了,太感人了!”“这个节目太好了,红色经典就是这样一代一代的传承!”“我爱你,中国!”

少年强则国强。该校把培育时代新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当中,组织“小小党史宣讲员”、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等实践性活动,引导全校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他们铺就鲜亮的人生底色。

本次展演共遴选了来自合肥市12个县市区的12部优秀作品,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杨舒羽同学的参赛作品《假如,我还活着》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代表庐阳区教体局一举拿下合肥市青少年红色经典朗诵优秀作品展演个人组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局长郑家凯、该校校长李霞、指导教师代表俞红分别上台领取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优秀组织奖、学校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

接下来,《假如,我还活着》将作为合肥市36部获奖优秀作品中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推荐给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代表合肥市角逐年底的省赛。

通讯员 俞红 徐爱华 季芳 本网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