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10-15 09:38:35   来源:安青网

为了提升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10月14日下午,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开展了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法制副校长刘警官和法制辅导员康警官给师生进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活动中,康警官在预防未成年人电信诈骗方面做了宣讲,康警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不参与网络游戏或尽量缩短网络游戏时间。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或提供银行卡信息。不要点陌生短息的链接。同时还重点宣讲了如何预防“校园霸凌”。让学生知道校园霸凌一般发生在上学、放学路上,校园之内厕所、操场边角、花园角落。告诫被欺负的同学不要单独行动,要和同学结伴而行,如果被欺负,一定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要学会反击,还告诫同学们不要做“欺凌人”“被欺凌人”和“围观者”。康警官希望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遵守规则,要有做人的底线,做个好人!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向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让学生能从容对待电信诈骗、校园暴力,及时识破电信诈骗中骗子的常用招数,遇到常见的校园安全事件能迅速想出应对策略,从而大大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自我防范能力。(撰稿人:陈芳   审核人:毕承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