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银十”新车盘点:这5款都是“重量级”

2021-10-14 14:44:54   来源:中安汽车

国内车市一直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说的是每年9、10月份都是传统的销售旺季。根据乘联会最新的预测,今年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为158.0万辆,这一数字将相比8月环比增长8.9%。看来,今年的“金九银十”大概率依旧会如期而至。

而对于各大车企来说,“金九银十”不光是销售旺季,更是趁热打铁、快马加鞭推出新车的好时机。9月,我们迎来了包括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WEY玛奇朵HEV、雪铁龙凡尔赛、奇瑞瑞虎7 PLUS、五菱星辰等多款重磅新车的上市。那么来到10月份,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上市新车呢?

1.丰田赛那

上市时间:10月末或11月初

9月份,我们接连迎来了起亚嘉华和现代库斯途这两款MPV市场的重磅选手。这让原本由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占领的中高级MPV市场,一下子热闹了许多,也有了更大的变数。现在,我们又即将迎来今年最受关注的MPV——丰田赛那。虽然该车目前并不确定会在10月末上市,但最晚预计不会超过11月初,为了让大家早打“提前量”,故将其放在10月新车中。

关于丰田赛那的产品信息,网络上已经是铺天盖地了,相信广大消费者已经十分了解了。说点重点吧,赛那的车型级别属于中大型MPV,与其级别最接近的车型是别克GL8和起亚嘉华。但从车型定位来说,赛那属于偏家用类型的MPV,与别克GL8不构成太多竞争关系,前者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宜商也宜家的起亚嘉华。

从赛那目前的预售价(32-42万)来看,其最终售价应该会比28万多起售的嘉华高一些,两款车整体产品力相当,都有十分不错的空间表现、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最大的区别在于动力系统。

相比嘉华的2.0T发动机,赛那搭载的2.5L混动系统会在燃油经济性上占一些优势,而且这种优势在中大型MPV上还会被放大。具体怎么选,还要看个人的用车需求和行驶里程,笔者建议在购车前进行简单估算后,再做出决策。

2.大众ID.3

上市时间:或为10月内

随着电动化浪潮的到来,各大合资品牌也开始真正发力新能源市场。

今年,是大众品牌在国内的ID.元年。在8月末举办的成都车展中,上汽大众全新战略性产品ID.3也首发亮相。随着这款新车的到来,大众品牌在国内将拥有完善的电动化产品布局。

与此前的“油改电”产品不同,大众ID.系列均为纯电动平台打造。这款全新的ID.3,就是基于大众MEB纯电动专属平台打造的新车。而纯电动平台有诸多优势,超高的空间利用率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大众ID.3的车身长度仅有4261mm,但是轴距却达到了2765mm,这种夸张的轴长比是燃油车做不到的。所以我们看到,大众ID.3兼顾了精致可爱的外观设计,和实用、宽敞的内部空间。

另外,大众ID.3具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以及IQ.LIGHT、HUD抬头显示等新潮科技配置,整体配置水平跟ID.4 X看齐。续航方面,大众ID.3续航里程为430km(NEDC工况),考虑到大众ID.系列车型的续航真实程度,其实际续航表现或将比肩市面上部分将续航标定在500km左右的纯电动车型。

3.领克09

上市时间:10月20日

2016年10月20日,由吉利和沃尔沃合资成立的一个具有国际范儿、主打年轻、潮流特色的全新汽车品牌——领克诞生了。在过去的5年间,领克相继推出了领克01、领克03、领克06等取得出色市场表现的车型。

而在品牌向上成为大趋势的今天,代表领克品牌最高水平的旗舰SUV——领克09也要来了,该车将在领克品牌5周年庆典中正式上市。而其27-37.5万元的预售价格,也证实了该车的高端定位。

使用先进的造车平台,是领克品牌的一大特点。此前领克有多款车型采用吉利和沃尔沃合作研发的CMA平台,而此次,领克09更是直接采用了本专属于沃尔沃的SPA平台,在产品力上进一步升级,拥有了与豪华品牌竞争的底气。那么领克09究竟实力几何呢?我们还要等待其公布最终售价后,再做结论。

4.中期改款雅阁

上市时间:10月9日

还记得3年半以前,在第十代雅阁的价格发布会中(不是上市发布会),广汽本田请来了世界足球巨星内马尔和国际影星章子怡为新车站台,带来了非凡的人气。

而在公布价格环节,第十代雅阁16.98万的起售价格,更是直接将发布会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第十代雅阁市场表现相比前辈更加惊艳,一度数月蝉联B级车市场销冠。

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9日,第十代雅阁的中期改款车型也上市了。依旧是16.98万起售,但不同的是,这次没有230TURBO(1.5T低功率版)车型了,起步就是260TURBO(1.5T高功率)车型。而此前,雅阁260TURBO车型的起售价是18.98万元,也就是说中期改款后的雅阁,性价比得到了大幅提升。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广汽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在智能化体验上更进一步。相信伴随着性价比和产品力的双重升级,中期改款后的第十代雅阁,将为B级车市场带来一轮新的冲击。

5.吉利博越X

上市时间:10月10日

现在的新车,喜欢为车型名称加上“PLUS”、“Pro”、“S”、“L”一类的后缀,以代表产品的改进和升级,但除了大众的部分车型以外,很少见到使用“X”后缀的车型。不过,最新上市的博越X,却以这种充满新鲜感的命名方式,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博越X这款车不仅命名方式新颖,在产品取向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相比此前偏居家务实风格的博越Pro,博越X明显是吉利为年轻消费者准备的。

新车不仅首次采用了“能量风暴”设计美学,还在座舱智能化上进行了升级,搭载最新的吉利银河OS系统和ECARA E02八核芯片,拥有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同时,全系搭载1.8T发动机,也进一步表明了新车年轻运动化的产品取向。对于预算在10-15万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博越X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写在最后:

可以看出,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市面上的产品也呈现出越发多样化的趋势。在本次盘点的几款新车中,我们能看到中高端MPV新贵、合资品牌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自主品牌的中高端SUV等,虽然数量不多,但都极具代表性,也映射着市场的变化。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拥有丰富的产品选择,显然也是极好的。

眼下正值汽车芯片荒,危机何时能缓解甚至得到彻底解决尚无法预测,对于还在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来说,如果遇到合适的车型,就果断出手吧。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