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一工人33楼抛下30多斤绳子 法院这么判

2021-10-13 09:08:44   来源:安徽网

据亳州谯城区人民法院消息,亳州一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将30多斤的绳子从33楼抛下,险些砸中一名儿童,工人崔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高空抛物罪,该案系“高空抛物”行为入刑后,亳州市谯城区法院宣判的首例高空抛物案,法院以高空抛物罪判处被告人崔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经审理查明,2021年6月13日10时许,被告人崔某某在亳州市高新区某小区34栋楼顶施工时,在未观察清楚地面隐患的情况下将其施工的绳子(重约38斤)从33楼抛下,该绳子掉在34栋小卖部门前四米处的公共区域,险些砸中一名途经的儿童。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崔某某从建筑物抛掷物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高空抛物罪,应予惩处。被告人崔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