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王春雨签约安师大教体育 巴黎奥运会“小目标”是拿奖牌

2021-10-11 09:19:41   来源:安徽商报

10月9日上午,创造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上最好成绩的体育健儿王春雨正式入职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成为一名体育教师。此外当天安徽师范大学不仅为王春雨举行了新教师入职仪式,还为王春雨、赖晓晓、谭强等三位安师大体育健儿举行了载誉归来欢迎会,三人都分享了各自的拼搏经历。

王春雨:巴黎奥运会努力登上领奖台

“在‘中国精神’的鼓舞下,我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创造了属于我自己的奇迹。”欢迎会上,王春雨分享了她备战、参战东京奥运会、打破女子800米纪录和在全运会中赢得两枚金牌的难忘经历。在这个被外媒称为“铁娘子”的女孩嘴中,多次提到了“中国精神”,“同心同德、继续战斗,是‘中国精神’的最美注脚。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希望弥补东京领奖台的遗憾,在之后的比赛中不断超越自我,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精神’的磅礴伟力!”

欢迎会上,安徽师范大学还现场为王春雨举行了新教师入职仪式,此前她是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春雨平时性格活泼开朗,非常好相处。”王春雨的研究生同学对王春雨如此评价,“在外地集训的时候,春雨也会经常在微信里和我们聊天,分享训练的日常,并向我们了解学校里发生的事情。”

前行路上,王春雨时刻不忘母校对她的帮助:“学校让我在学习上没有太多后顾之忧,让我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支持,所以我特别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

在接受采访时王春雨也表示:“在师大当老师,希望我在工作岗位上能和运动场上一样优秀,或者更优秀。”不过对于王春雨来说,真正做一名普通教师可能还要等几年,明年的杭州亚运会、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她都会参加,平时还是训练不会停止的。

王春雨表示,希望未来三年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比赛经验,对巴黎奥运会的目标就是站上领奖台。

赖晓晓:化身“粉丝”现场为春雨加油

赖晓晓是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在刚结束的全运会女子枪剑拳全能个人项目中夺冠,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安徽首金。“本届全运会是我运动生涯的第四届,上届的银牌,让自己留下了遗憾,不服输的我,选择再坚持四年就是为了站在最高领奖台。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做到了。”

赖晓晓讲述了她在全运会中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经历,感谢安徽师范大学给予她的帮助,“让我明白理论结合实践,不仅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到最好,在文化素养方面也要与时俱进。”

而作为王春雨的“粉丝”,赖晓晓还现场为春雨加油打气:“春雨,你的每一次出场我们都激动无比,希望你能够在巴黎圆梦。”

谭强:国外备战线上分享参赛经历

因备战即将开始的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安徽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2018级学生谭强尚处于丹麦,他以视频的方式线上与大家分享了参赛经历。

谭强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运动员,从世界军人运动会夺得两金一银到前不久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勇夺冠军,为祖国荣誉而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升国旗,唱国歌是其一直去努力奋斗的信念,能为祖国,为师大争光添彩也是其不断奋斗的动力,

目前谭强已保送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他也感谢安徽师范大学多年来对他的教诲与帮助,今后将恪守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力争在各类赛事中取得更大突破,为师大、为祖国争得更多荣誉,为我国的体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