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四金!合肥健儿全运会创佳绩!

2021-09-29 10:43:11   来源:合肥日报

赖晓晓在全运会武术套路女子拳剑枪全能项目比赛中夺冠

兰明豪(右)在全运会男子重剑个人决赛中

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完成全部竞技赛事,在西安圆满落幕。合肥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竞技体育项目中总共摘得4块金牌,取得1987年以来我市运动员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

本届全运会,安徽省共有284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其中合肥运动员48人,包括从东京奥运会归来的王晓菁、兰明豪等人,他们在手球、武术(散打、套路)、射击(飞碟)、射箭、田径、拳击等14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最终,安徽体育代表团在竞技体育项目上获得13枚金牌(含孟红莲全国冬运会1枚金牌)、9枚银牌、12枚铜牌,是我省参加全运会以来获得金牌最多的一届。

安徽体育代表团首枚金牌是合肥运动员摘得。9月2日,在武术套路女子拳剑枪全能项目比赛中,合肥运动员赖晓晓以29.326分的总成绩夺冠。

安徽体育代表团第二枚金牌也出自合肥运动员之手。9月9日,在射击项目飞碟多向混合团体比赛中,合肥运动员王晓菁携手国家队队友于海成组成联合队参赛。二人在资格赛中打出150枪148中的成绩刷新全国纪录,并最终夺得该项目冠军。

在奥运会上表现突出的“合肥剑客”兰明豪也将强势表现带到了全运会赛场上,两日连夺两金。他先是在9月21日的男子重剑个人决赛中,以15∶11战胜安徽队友俞乐凡,夺得冠军,紧接着在22日携手国家队队友组成联合队参赛男子重剑团体决赛,最终以45∶31战胜安徽队夺冠。

我市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中的表现也同样抢眼。在8月27日举行的群众展演广播体操决赛中,由合肥选送的选手王刚以95.16分的优异成绩拿下了该项目精英赛企事业单位组(个人)一等奖,庐阳区代表队以91.42分拿下了团体赛城市街道(社区)组二等奖。9月21日,在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双人赛业余组决赛中,合肥选手陶涌与唐志夺得冠军,为安徽体育代表团摘得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第一枚金牌。

合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本届全运会,合肥运动员在技战术、体能、心理等参赛能力上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为选拔和备战即将到来的世界大赛积累了经验、增添了动能。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合肥健儿将向着更高荣誉发起冲击。

(记者 朱震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