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2金1银! 王春雨上演“王者归来”

2021-09-27 10:24:32   来源:市场星报

9月24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1500米决赛中,安徽名将王春雨以4分16秒62的成绩夺取桂冠,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摘得竞技项目第9枚金牌。四川选手胡志英4分17秒25亚军,浙江选手郑小倩4分17秒60名列第三。

在女子1500米决赛前,王春雨已经跑了两枪预赛、两枪决赛,连续作战肯定会对王春雨的体能产生不小的挑战。好在女子1500米取消了预赛,算是给王春雨缓了一口气。本场女子1500米决赛在雨中进行,王春雨出发领跑,并率先冲过终点线。

赛后,王春雨表示,今晚的雨并没有对自己造成多大影响,这是她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也是第一次报名参加了三个项目,能取得这个成绩,自己也很开心。

至此,在本届全运会上王春雨收获2枚金牌、1枚银牌。此前她以2分01秒02的成绩夺取女子800米金牌,以52秒的成绩夺取女子400米银牌。

今年6月,从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的王春雨面临硕士论文答辩,由于备战奥运会和参加比赛,她不能到学校报到。“从东京回到北京,立即进入隔离,学校比较宽容,安排了线上答辩。幸运的是,我顺利通过了。”王春雨说,“之后回到合肥继续封闭训练,遗憾没能参加学校毕业典礼,现在仍没有拿到毕业证。”

大家比较关注王春雨未来职业的发展,可以确定的是,她即将进入安徽师范大学工作。王春雨告诉记者:“学校会安排什么具体工作,现在还不确定,因为备战全运会,我至今还没有和学校详谈。”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