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市举办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百企沙龙活动

2021-09-26 16:10:24   来源:滁州网

9月24日,滁州市以“创新驱动发展 数字赋能产业”为主题,在滁州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举办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百企沙龙活动,邀请行业专家分享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案例,探索5G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助力实现“多链协同”,推动我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业乃至更多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王图强出席并会见嘉宾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致辞并参加会见。

当天,应邀到场的行业专家有中控蓝卓公司副总裁赵伟、启迪新基建产业集团产业发展总监邱红兵、新核云CMO林恩令等,在滁近百家企业均派代表参加活动。会见嘉宾和企业代表时,王图强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链发展,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建立了八大产业链链长制,实行一套班子、一只基金、一个协会、一个研发平台,全力推动“多链协同”。在座的各位专家,特别是几大运营商发挥自身优势,在我市工业企业做了一些创新项目,有力推动了我市的产业发展,向大家表示感谢。 在今后的发展中,希望各位在我市创新链和人才链发展上继续给予有力支持,紧盯企业需求,通过数字赋能,打造更多应用场景,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效率。政府有关部门要与各位专家和企业加强对接,全力做好政策保障及相关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多链协同”目标,推动我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业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对我市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赞赏,认为此次政府搭台举办这样的活动极具意义,将积极发挥优势,努力推动更多创新项目在滁落地。

活动中,行业专家登台演讲,从不同视角阐述5G与工业互联网结合后给制造企业的科研、生产等方面带来的新变革,指出这对加快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参会企业家听后感触颇深,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滁州行云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无人叉车智能化展示。

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责任编辑:沈思佳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