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巷总理”的战“疫”周记

2021-08-02 16:04:03   来源:芜湖新闻网

过去的一周里,芜湖经历了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部分小区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战“疫”考验。防疫工作要求的落实到位,离不开全市各个社区的“小巷总理”的积极部署、统筹安排,他们奔忙摸排、多方沟通、昼夜值守,他们的汗水与努力确保了疫情大考下一切运转有序。镜湖区七更点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汪萍就是把辖区当阵地,冲锋在前的战“疫”先锋之一。

7月30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中西友好花园封控点上见到了汪萍,嗓音沙哑、脸色发暗,手机一直在响,“这一个星期至少接了上千个电话了,半夜都在响。”汪萍说。

自从7月25日,新一轮疫情传播阻击战打响以来,汪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面对全员核酸检测的艰巨任务,克服了辖区松散式老旧小区人员分散的困难,以最快速度布置检测场所,将空置的状元坊劳动技校设置为核酸检测点,规范检测流程,保证了辖区居民安全有序检测。核酸检测的几天里,从清晨5点到半夜12点以后,她都全身心地扑在防疫工作上。

没来得及喘口气,28日晚11点多,接到辖区部分小区封控管理的任务,汪萍迅速组织多方力量,传达封控要求,实施封控举措,设置指挥中心、安排值守人员排班......忙完这一切已经是半夜两点多。由于当天上午还要进行封控小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汪萍没有回家,直接去了社区继续工作。

29日清晨时分,汪萍就在值班室稍微眯一会,不到6点,她带着物资就出发了,封控点一上午的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还要核对数据,检查是否有缺漏,忙完这些工作已经是中午了。截至29日中午,汪萍和社区其他防疫人员一起,有效完成封控2个小区。汪萍的工作仍在继续。她匆匆扒口饭,下午1点30分,开始对照警戒区150多户居民进行出入证的登记制作发放。到了傍晚,她在现场对居民进行问题解答、情绪安抚,晚上11点才回到家,累到嗓子沙哑,面对来电,她躺在床上依旧耐心解答。

“这么连轴转,能扛得住吗?”面对记者的询问,汪萍说:“疫情是大事情,不能有任何差池,我们一投入做事就忘记疲倦了,其实不仅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市纪委、市妇联和区工会等很多部门的志愿者们,都是不辞辛苦,特别感谢他们!”

“小巷总理”的工作,看起来平凡得像流水账,却浸透着汗水、饱含着用心。一直忙着不着家,汪萍提到女儿,眼睛就红了,“高中三年,我忙了两年半,今年她高考,都是靠自己。今天是拿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日子,她自己去拿了。”提到女儿,汪萍又愧疚又欣慰,“前两天,女儿也报名做了核酸检测志愿者,她对我的工作很理解,我感到很欣慰。”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责任编辑:沈思佳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