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三伏砺兵

2021-07-30 15:35:0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热浪滚滚,杀声震天。7月中旬,正值三伏酷暑。在皖中某山地,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执勤六中队单独执勤排刺杀训练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训练间隙,“00后”战士胡清华大汗淋漓,汗水浸湿了双眼,刺痛难耐。

“高温条件下训练是对官兵战斗意志的“烤验”,更是部队在恶劣环境下执勤处突的一次淬火检验。”该中队中队长甘水军告诉记者,唯有从严从难训练才能锻造出过硬的军事本领,夏练三伏就是要利用高温天气,围绕任务展开密林追击、山地奔袭和班组战术等课目的训练。

烈日下快速通过低桩网火障

上士任桥与军犬“阿力”潜伏侦察“目标”

战士们喝水消暑

某山地班组战术演练

烈日下刺杀动作训练

山路崎岖,上士任桥扛着旗子冲在最前面,单独执勤排官兵奔袭在崇山峻岭间,冲锋的呐喊声在山里回荡。军犬“阿力”一直紧跟其后,为官兵加油打气,途中训导员陈龙多次给“阿力”补水降暑。

“西北山体150米处,有3名‘不法分子’在实施破坏活动......”接到命令后,四级警士长陈利云带领应急班兵分两路消失在丛林之中,战士们全副武装蹚过沟渠、翻越山体,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前后夹击、迂回包抄”战术,成功将“不法分子”一网打尽。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的红花映彩霞”......夕阳下,结束了一天紧张的训练,官兵们迈着铿锵的脚步,唱着欢快的曲子,嘹亮的歌声飘荡在壮美的乡野。

据了解,该中队单独执勤排常年驻守在大山深处担负某目标的守卫任务。一茬茬官兵与钢枪为伴、与哨所为伍,扎根艰苦不言苦、甘守寂寞不寂寞,坚守平凡岗位,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执勤中,燃烧壮丽的青春岁月,守卫着驻地的安宁。

至今,该中队官兵已成功处置山林火灾、山洪倒灌和伐木盗猎等险情30多起,执勤排连续14年被上级表彰为“执勤先进单位”,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中队连续17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

□通讯员 徐伟 梁敏响 实习生 傅中月 本报记者 傅军/摄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