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驰援郑州!六安市供电青年突击队凯旋!

2021-07-30 15:08:2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29日18时,正值傍晚时分,在国网安徽电力六安市供电公司一进大门小广场,该公司全体领导、员工拉着“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你们辛苦了”的横幅,手捧鲜花,翘首以盼欢迎驰援郑州救灾的青年突击队凯旋。

“来了吗?”

“还没呢,现在是下班高峰期,可能有点堵车。”

“来了你可一定得提前告诉我,我们要给英雄提前鼓掌欢迎呢!”国网安徽电力六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何高林笑着说。

18时20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一辆辆黄色的电力工程抢修车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上高三的儿子和妈妈一起欢迎爸爸凯旋

“‘洪水无情人有情,风雨无阻送光明’历经七天的艰苦奋战,奔赴支援河南抢险、保电、救灾的各位青年突击队员辛苦了!我们向凯旋归来的勇士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何高林书记与同事们一起给队员们献花,现场花香、掌声、欢笑声相互交织,表达了对英雄们无比的敬佩和深切的祝福。

高温酷暑户外作业

做好地下抢修环境的防疫消杀

7月16日以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非常严峻。22日,国网安徽电力六安供电公司接到国家电网驰援河南的通知后,快速反应、迅速集结,组织了一批28人的青年突击队,携带物资奔赴河南。23日晚七时,由于河南受灾严重,该公司再次接到驰援河南的通知,24日凌晨4时,第二批26人的青年突击队再次奔赴河南抢险救灾。

就地休息

就地午餐

到达河南郑州高新区后,平均年龄35岁的青年突击队员们顾不上休息迅速展开抢险救援作业。“我们到达河南时雨已经停了,天气比较炎热,室外最高温度能达到40度,有时候我们放电缆需要下到电缆井里面,那里面空气流通比较差,潮湿闷热,蚊虫也比较多,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现场环境比较恶劣,能够帮助河南同胞们恢复供电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可以说是永生难忘吧!”今年29岁90后的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员孙明柱说。

54位青年突击队员、11辆电力工程抢险车、连续6天日夜奋战,他们为4个居民小区、25座箱式变压器、近7000余户居民恢复供电,使1座开闭所3台环网柜7个重要用户及时复电,当地人亲切地称他们为“光明天使”。

暑期炎热,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目前正是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援豫归来的青年突击队员们回到家睡了一宿后,又立即投入岗位。

“回家后洗洗倒床就睡,定的闹钟从凌晨6:20开始,每隔5分钟定一个,必须强制把自己闹醒。”刚从河南归来的国网安徽电力六安供电城郊公司安全总监阮东正在单王乡张祠村进行农网改造工作,“去年张祠村的线路被洪水严重破坏,今年又受到龙卷风的侵袭,昨天从郑州回来的路上我就在想这么热的天,一百多户居民这么差的线路用电肯定不行,回到公司我就问同事这个点明天能不能安排工作,希望尽快到现场把线路给建好,让村民清凉度过这个夏天。”

近年来,团六安市委广泛组织动员各行各业团员青年组建六安市青年突击队,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文明城市创建等经济社会建设第一线发挥生力军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六安青年的奋斗精神和责任担当。

本网记者 傅军 实习生 傅中月 通讯员 李广郜 翁怀龙 李标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