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红色阅读进校园 革命诗词润童心——池州学院开展“红色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1-07-21 15:39:5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有效利用池州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推动红色文化在乡村教育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7月12日-16日,池州学院“红色阅读推广与革命诗词传播实践团”走进望江县长岭镇土永村杨林中心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红色暑期夏令营”活动。该活动由池州学院校团委牵头,商学院团委、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联合组织实施。

为期两个月的准备过程中,实践团队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制订红色主题课程表,将阅读课与红色文化相结合,把毛泽东诗词作为红色暑期夏令营的主要内容,并开设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手工课等。活动开展过程中,考虑到学生们的身心特点和年龄等因素,实践团队选择了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授课形式,让课程充满趣味性、灵动性。

阅读课上,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毛泽东诗词,讲述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峥嵘岁月,增强孩子们对革命文化的理解;体育课上,将红色文化与中华武术相结合,在铿锵的红色音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手工绘画课上,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制作国旗与党旗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带着学生们制作心中最美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该活动激发了乡村学生对红色阅读与革命诗词的兴趣,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汪梦小朋友高兴地说,“学习了很多革命诗词,我喜欢的颜色从粉色变为红色,因为那是中国的颜色。”

“通过阅读红色书籍,我深深懂得要热爱自己的祖国。”陈紫璇小朋友说。实践团队团长代文静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成就感,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增强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能力。”

(通讯员 袁梦成,本网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