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8名皖将 “剑指”东京奥运

2021-07-15 11:22:44   来源:市场星报

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总人数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为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其中,安徽8名选手榜上有名,分别是:田径选手王春雨、李玉婷、吕秀芝,射击选手王晓菁,击剑选手兰明豪,橄榄球选手吴娟,篮球选手李浩南,赛艇选手李慧茹。

中国军团 再度出征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女运动员298人、男运动员133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307人,团部工作人员39人。教练员包括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19个国家的30名外教,涉及田径、赛艇、水球、橄榄球等17个项目。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

431名运动员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其中包括满族、蒙古族、回族等9个少数民族的33名运动员。运动员平均年龄25.4岁,年龄最小的是跳水队的全红婵,14岁,最大的是马术队的李振强,52岁。女子田径运动员巩立姣、女子跆拳道运动员吴静钰、男子射击运动员庞伟、男子蹦床运动员董栋等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是代表团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运动员中有11个项目的24人为奥运会冠军,其中19人为里约奥运会冠军,包括曹缘、赵帅、石智勇、朱婷、钟天使、马龙、谌龙等。

本届奥运会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报名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其中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花样游泳、蹦床、射箭、皮划艇静水、现代五项、山地自行车、高尔夫、三人篮球、攀岩等满项报名参赛。

八名皖将 力求突破

安徽参赛的8名选手及其项目分别是:王春雨(女子800米)、王晓菁(女子飞碟)、兰明豪(男子重剑团体)、吴娟(女子橄榄球)、李浩南(男子3人篮球)、李玉婷(女子4×100米接力)、吕秀芝(女子20公里竞走)、李慧茹(女子赛艇)。

8名参赛的安徽选手中,名气最大的是26岁的名将王春雨。前不久在杭州市举行的2021年田径邀请赛上,她再迎来突破,跑出1分59秒18的成绩夺得女子800米冠军,本赛季第二次跑进2分大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排名今年亚洲第一位。进入2021年,王春雨实力迎来质的突破,6月全国奥运选拔赛,她一骑绝尘以1分59秒42夺得800米冠军,达到奥运会1分59秒50参赛标准。王春雨东京奥运的目标是跑进1分59秒,晋级最后决赛。

国家飞碟射击队的王晓菁多次夺得世界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2018年在韩国昌原进行的第52届射击世界锦标赛,国际射联第一次投放东京奥运会席位,王晓菁夺得飞碟项目女子多向个人银牌,并为中国获得入场券。

在2021年喀山重剑世界杯暨东京奥运会重剑项目积分赛最后一站比赛中,兰明豪与队友一起以45比39击败俄罗斯队,在收获一枚铜牌的同时,也顺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奥运会亚洲选拔出线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就开始反复比赛遴选,在30名队员中选拔出最优秀的13名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小的安徽选手吴娟也在其中。

男子3人篮球,李浩南将和胡金秋、颜鹏以及高诗岩并肩作战,为国征战。1999年出生的李浩南,来自安徽临泉,是一名颇具潜力的锋线球员。中学时代李浩南就曾代表中国三人篮球征战过世界赛场,曾帮助中国队获得国际篮联U18三人篮球亚洲杯冠军,他本人则荣膺MVP。

“小飞人”李玉婷曾在2019年山西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上夺得100米、200米、4×100米、4×200米共4枚金牌,已经成为我国田径项目一颗闪亮的新星。在今年6月中旬全国奥运选拔赛中,李玉婷在女子100米决赛中以11.50秒的成绩获得第4名。

伦敦奥运会第4名,里约奥运会铜牌,本次将是老将吕秀芝第三次出征奥运会。虽然只是作为替补出征,吕秀芝随时做好了出战的准备并力争佳绩。

在瑞士卢塞恩举行的2021年赛艇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年仅20岁的小将李慧茹参加女子单人双桨轻量级2000米比赛,勇夺桂冠。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就夺得金牌,起点相当惊人。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