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活力庐阳志愿红

2021-07-09 15:15:4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1日,经过改造完毕正式对外开放的合肥市逍遥津公园迎来超高人气。来自合肥市庐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红马甲”以积极饱满的热情、穿梭忙碌的身影,为夏日送来一阵清凉,也成为公园里的一大亮点。

当天,100名青年志愿者在逍遥津公园广场发出志愿服务承诺:“践行志愿精神,共创和谐庐阳。”他们分散在公园各个角落,有的为游客讲解公园景点,有的为游客现场指引。“您顺着步道直走,路过张辽像,右转穿过游客服务中心,就能看到‘大白象’滑滑梯了,现在游客较多,请您注意安全。”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袁治宇耐心地说道。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行、助力逍遥津”活动由团庐阳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单位中澳学院团委共同举办。

自庐阳区青志协成立以来,以志愿服务为纽带,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引导青年常态化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青年进社区”工作,广泛开展扶贫帮困、生态环保、助力社会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文化展示宣传等,已形成志愿者招募、培训、宣传的服务链条。截至目前,全区系统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182个,注册志愿者2万余人。今年以来,该区青志协依托成员单位及会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87次,累计服务时数超3万小时,在该区涌现了一大批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本报见习记者 丁亚东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