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大学生社团筑起学党史“红色矩阵”

2021-06-11 16:54:5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一台台电影放映机,一幅幅经典电影海报,一段段红色电影发展史讲述,一部部电影胶片,让我们在光影艺术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峥嵘岁月,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影视爱好者协会会员单小燕说。

5月26日,该协会40余名成员在省电影集团协助下,前往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光影视界”开展“光影中的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们现场感受那一段段峥嵘岁月,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据悉,自该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校级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因地制宜,创新载体,打造“别具一格”的学习教育形式,如大学生影视爱好者协会等文化体育类社团,着重红色文化浸润;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公益类社团,着力“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大学生众创协会等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着重党史学习教育“互联网+”的载体创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有形、有神、有味,走心更走“新”。

各校级学生社团依托功能性团支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4+3+1”的专题学习、主题团日、重温入团誓词等规定学习任务,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每个社团以主题团日为重点,融 “规定动作”与 “自选动作”为一体,打造一项特色项目。“每次开展学习活动的时间、地点、形式、内容等需经指导老师审核、校团委审批,每位指导教师至少参加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束一周内提交书面总结、图片或视频资料,通过这些实举让学习教育落地扎根。”该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