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五一来黄山市旅游 这些提醒请收下

2021-04-29 09:41:38   来源:安徽网

4月27日,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2021年“五一”假日安全文明出行提示。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朋友,出游期间树牢安全意识,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

一、认真做足行前准备。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天气和交通状况,查询旅游景区开放、在黄山旅游官方平台预约门票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二、拒绝不合理低价游。提高辨识能力,不购买明显低于经营成本的旅游产品,不轻信以免费旅游、购物购保健品送旅游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等形式的旅游宣传。团队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旅游过程中注意保留证据,发生纠纷要理性维权。

三、切实加强疫情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四、高度关注旅游安全。树牢安全出行意识,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要卧床吸烟、乱扔烟头火柴等。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量力而行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项目。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漂流等涉水活动。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保护区、水库、峡谷等区域开展游览、宿营、探险等活动。

五、积极弘扬文明新风尚。文明有序出游,爱护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意投喂动物、践踏花草。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推搡拥挤,不追逐打闹。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外出就餐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吴永泉 整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