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23 17:02: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我国的活动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连日来,定远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少年珍爱地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定远县严桥学校,教师环保志愿者在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前,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生动事例,向学生们讲解保护环境、改善环境和美化环境的重要意义,以及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环境对人类生存、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我们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做环境保护的小卫士,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严桥学校学生高世蓉说。

严桥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节约资源、珍爱地球。学校垃圾分类指导员利用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的小技巧。“生活垃圾有多少种类?”“分类垃圾桶的颜色、标识分别代表什么意思?”,面对同学们的疑问,指导员都耐心地进行解答,并指导同学们们把相应的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准确投放到相应类别的垃圾桶内。“我们要教会同学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保护环境,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严桥学校教师蒋华勤说。

当天,定远县西卅店镇环保志愿者还来到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结合正在开展的“田长制”工作,向镇域内各位“田长”及巡查员宣传耕地保护和节约利用资源的重要意义,引导全社会都能积极行动起来,修复我们的地球,共创美好生活。

郑培进 赵翔/文  胡成凤  梁宇辰/摄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