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泾县宣纸为“媒”深推农业产业融合

2021-04-22 16:54:15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近日,泾县丁家桥镇入选2021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带动种植业。宣纸原材料生态化供应带动全县种植青檀林1万亩、水稻2.3万亩、杨藤400亩,建成年产100万斤燎草生产加工基地。每年建设高标准农田9000亩。培育相关农民专业合作社21家、家庭农场31家,其中省级以上3家。

壮大加工业。以中国宣纸股份公司为龙头打造宣纸产业集群。全县共有宣纸生产企业17家、书画纸生产及其加工企业290余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年产值近10亿元,丁家桥镇是全国最大的手工纸生产基地。

延伸服务业。开发宣纸研学线路3条,宣纸故里“小岭路”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为全省唯一。培育宣纸电商企业500余家,年网销千万元以上企业15家,2020年宣纸及衍生品网销5亿元。丁家桥镇被认定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