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走进濉溪县职教中心

2021-04-13 09:34:5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4月9日,团濉溪县委、濉溪县司法局、濉溪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濉溪县职教中心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该活动以“坚守国家安全,喜迎建党百年”为主,吸引280名濉溪县职教中心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

“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 讲座中,陈慧慧律师以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为基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刻剖析了威胁国家安全和间谍行为,积极引导师生运用“法律思维”看问题,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陈慧慧耐心地向师生讲解实际案例

同时,陈慧慧还对《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宪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做了讲解,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无小事,任何触及国家安全的“小问题”,都是“大问题”,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树立居安思危的理念,始终关心国家安全问题。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青少年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也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通讯员 宋义贤,本报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