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铜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新任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1-04-08 11:18:09   来源:安青网

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4月7日,铜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新任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该院党委书记丁家云,党委副书记、院长倪国爱,党委副书记毕明福,副院长童健、夏美武,纪委书记牛爱平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读书班暨培训班。倪国爱主持开班式。

丁家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学院当前的头等大事。他强调,要在读通读懂百年党史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坚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在深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要在学深学透历史经验上见真章,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要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在探索探求力量根源上求实效,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从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要紧盯学校党的建设、高峰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单位建设等问题,“强能”学院“十四五”发展。要在悟真悟切师生所需上出实招,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丁家云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是党性锻炼的过程,也是优良作风养成的过程,全体学员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遵守学习制度、强化自我约束,真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办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倪国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根本问题,学如何实事求是、如何开拓创新、学怎样不怕牺牲、攻坚克难,从中更好地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使命担当。要带着感情学。要带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对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对家国时代的眷恋之情,带着对党深厚的感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初心使命、找准信念目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着使命学,学院正处于深化改革发展的攻坚克难期、“十四五”规划谋局开篇的关键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高峰学科建设、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单位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激情。倪国爱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新提任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在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干、学用相长,奋力当好新时代铜陵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人。(特约通讯员:张文斌)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