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是个狠人!00后小伙让同伙打断手臂骗赔偿

2021-04-08 10:16:5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俗话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有个年轻小伙因“工作需要”,竟心甘情愿让别人把自己的手臂敲断!

2001年出生的小秦只有高中学历,2020年3月来沪打工。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老张的人,经其介绍,工地项目来钱比较快,希望小秦能跟着自己干。

小秦称自己太过瘦弱,工地的活儿恐怕干不了,但是老张却说,不需要让他真的干力气活,人来了就行。小秦也就答应下来。但心里还是有些犯嘀咕,自己没什么文化,在工地里不花力气,能靠什么赚钱。

来到工地之后,老张请他吃了饭,安排他认识工友陈某等人,让他在旅馆里好好休息。头几天,小秦就在旅馆里看看电视,吃吃睡睡,十分惬意,这么轻松的活他还是头一次干。

眼看陈某每天也就接接电话出门,一个下午就回来,工资发的频率也高,这让小秦愈发好奇。一次喝多之后,他忍不住问:“陈哥,我们这行到底是做什么的?”陈某酒后吐真言,告诉他自己每天的工作内容:“老板会提前联系好工地负责人,安排人进去打工,等在工地干两天之后,这些人假装在干活的时候不慎受伤,工地负责人就会把他们带到医院看病。到了医院,他们会给我打电话,我就假装家属和工地负责人谈判。一般就是做些检查,问清楚治疗费用,接下来我就和工地负责人说上海治疗费太贵,让他们少赔一些我们自己回老家治。等钱到手了,我可以抽10%的提成。”

小秦听得一头雾水:“这不就是诈骗吗?”陈某摆摆手:“小秦啊,不要说得那么难听,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次了,没出过问题,况且来钱这么快,还管这么多干嘛,下一单你上,你能直接拿两成呢!”小秦觉得有道理,但他没考虑的是,那些受伤的人是怎么骗过医院的呢?

谜底很快揭晓,第二天早晨,小秦在睡梦中被人摇醒,一睁眼,屋里站了3、4个人。老张走过来对他说,工作需要,他们需要小秦牺牲一下,团队里有专门负责将人弄骨折的,就疼那么几秒,事后小秦可以拿15%到20%的提成。小秦一算,的确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也就同意了。

于是小秦趴在地板上,一个彪形大汉手持铁棍向他走来,让他千万别叫出声。一切发生的很快,只听到耳边咣咣咣响了三声,小臂一阵剧痛,很快就麻木了。

下午,小秦拖着一只骨折的手臂,跟陈某到了工地报道,自己的活都被他包了,只在工地老板来的时候装装样子。第三天中午,时机成熟,小秦假装从梯子上跌落,老板听说后便立刻带着他去医院检查,结果可想而知:小臂骨折。接着,同伙假扮亲戚、谈判、赔钱、继续去其他工地报到......

就这样,一个月之内,小秦和陈某多次联手诈骗,参与犯罪数额约10万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没多久该团伙在一次诈骗中被老板识破,骗局终于被拆穿。

2020年6月至8月间,被告人陈某、秦某等人经老板金某(另案处理)纠集,有组织、有预谋地混入上海多处工地应聘上班,在工作期间通过自伤、自残行为伪装成工伤,骗取多名工地老板一次性赔偿款计16万余元人民币。该团伙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分任“带活人”、“被打人”、“协商人”等角色,根据固定的比例进行分赃。

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认为,陈某、秦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被害人财物,近日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赵祎韫 )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