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1 09:33:39   来源:黄山日报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中共一大......”日前,黄山市黄山区委党校老师江忠宝应邀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部分党员干部讲党史故事。该区文明实践中心开设党史周周学课堂。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在黄山区全面开展。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制订详细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带头研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先后开展专题党课、读书会、板凳课堂、演讲、征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员远程电教、官微等平台,发布“党史读什么?怎么读?”“100题重温百年党史”等内容,掀起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黄山区充分发挥樵山保卫战、谭家桥战斗等红色资源优势,拍摄短视频《红色地图》,推出精品红色线路,编撰《黄山区烈士名录》,创作黄梅戏《叶碧贞》,拍摄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让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坚持线上与线下、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党员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在学好党史、践行使命中,该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150余名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全区开展“学党史做文明市民”志愿活动,在开展党史宣传的同时,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太平湖镇党委先后4次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230人次,到和平、广阳、南安等产茶大村,帮助茶农做好茶园绿色病虫害防治黄板扦插工作。区税务局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与社区联合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税收业务、税收改革等向群众做好答疑解惑。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为农民提供春耕、春播、春管等技术指导。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能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党、热爱党,把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又能利用这一契机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体现了我们党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甘棠镇社区干部谢常俊说道。·崔艳邓磊·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