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春天尝鲜,它和春笋是绝配,做丸子好吃到没朋友,鲜香营养足

2021-03-17 15:51:28   来源:搜狐美食

春来送风暖,荠菜肥又鲜,此时正值荠菜飘香的好季节,将鲜嫩翠绿的荠菜剁碎,混合少许的猪肉包成饺子,这可是北方人的“心头好”,肉比菜少,菜比肉鲜,简直人间美味,每逢这春暖花开之际,总是专门有人踏青去采摘,图的就是这一口鲜美滋味。但荠菜做法千千万,除了包成饺子,还有更别致的吃法。

荠菜里藏着其他蔬菜中没有的“野”香,清淡而又凌冽,这种特有的清香搭配嫩滑的里脊肉再好不过,荠菜的鲜嫩和猪肉的油脂,能恰到好处的融合,再加上只有这个季节才能吃到的春笋,鲜美之中夹杂着丝丝爽脆,荠菜一生中最“高光”的时刻也就到了,分享荠菜的新吃法——荠菜春笋丸子,荠菜和春笋鲜上加鲜,营养还充足,清淡不油腻,和里脊肉做成丸子堪称绝配。

【荠菜春笋丸】

所需食材:荠菜1把,春笋1根,里脊肉1小碗,鸡蛋1个,胡椒粉1调羹,盐和鸡精适量。

1、荠菜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盆中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春笋剥去外皮,切成两半,荠菜和春笋处理干净后分别焯水备用。

小贴士:荠菜和春笋中含有草酸,焯水后能有效地去除其中大部分的草酸,从而最大限度地保留营养,另外焯水后也能去掉荠菜和春笋的苦涩味,让菜更加的清香。

2、荠菜捞出后用纱布包裹,捏干水分,以免水分太多后期的丸子不易成型,荠菜捏出水分后切碎,春笋捞出沥干水分切成碎丁。

3、里脊肉用刀剁成肉泥,放入碗中,加入1个鸡蛋,1调羹胡椒粉,少许盐和鸡精,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小贴士:丸子想要爽滑弹嫩,肉馅是关键,在搅拌肉馅时一定要将肉搅拌至上劲,这样丸子下锅紧实不会散,吃起来也是QQ弹弹的感觉。

4、搅拌好的肉馅中倒入切好的荠菜碎,春笋丁,再次搅拌几分钟,使肉馅和其他食材充分的融合。

5、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手中抓一把荠菜肉馅,用虎口挤出丸子状,挤在勺子上慢慢下入锅中,如果不熟练的朋友也可以将丸子一个个团好,待水沸腾逐个下入锅中。

6、丸子下入锅后,小火慢煮,直到丸子浮起,锅中加入少许盐,适量的鸡精,简单调味后关火即可,一碗鲜香四溢,爽滑Q弹的荠菜春笋丸子就做好了。

——老井说——

但凡每逢春季,总想吃点新鲜的野菜,虽然野菜带给人的满足感比不上鸡鸭鱼肉,但野菜似乎成了心中的一抹念想,只有吃了,春天才算是来了。近几天,老井也会陆续分享一些当季野菜的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

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