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番茄别再炒蛋了!全网都流行这么吃,一焖就搞定

2021-03-10 11:10:39   来源:搜狐美食

今天要给你们做的,是一款特别的“整个番茄饭”——番茄盅。

整个番茄饭大家应该不陌生,好几年前的老网红了。

它的做法,可以归入我之前教过的焖饭公式:荤菜+根茎类蔬菜+好吃的酱汁,其中酱汁的部分,用一整颗番茄代替了。

我今天做的这款番茄饭,可以说是逆向操作——把米饭放进番茄里。

做法只比原版多一步,但颜值和美味指数,都提升了不止一倍!

焖饭做法简单,讲究的是食材的搭配。

我今天的这款番茄饭,用海鲜提味,为米饭注入清爽的鲜味。

番茄汁把米饭染红,撒一把青豌豆作为跳色,红绿撞色,把热闹的春天都收进锅里。

番茄瓤挖出来,剩下的番茄盅也不浪费。

填入米饭,放进烤箱里烤一烤,摆上桌就是米其林级的出品!

整一个开啃,又少了洗碗的负担~

海鲜和番茄原本就是绝配,想要风味再复合一点,可以像我这样,提前在饭里加点冬阴功汤料,拯救一下出逃的胃口。

相信在热带风情的复合香味夹击,一定会带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有了冬阴功的提点,米饭变得更加醇香馥郁,绝对是味觉和嗅觉的双重盛宴~

- 番茄盅 -

[ 食材 ]

普罗旺斯番茄3个 青虾仁10只 小鱿鱼3只 豌豆80g 海鲜菇80g 大米130g 香菜1根 冬阴功酱1大勺 椰浆1大勺 泰式鱼露 2小勺 糖1小勺 清水100g

此配方为2人份

1大勺=1 table spoon=15ml

1小勺=1 tea spoon=5ml

[ 食谱 ]

1.番茄切去顶盖,挖出番茄瓤备用。海鲜菇切成小丁、小鱿鱼洗净切圈

2.碗中加入椰浆、冬阴功酱、鱼露、糖、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3.电饭锅中加入洗净的大米、一半调好的冬阴功酱、番茄瓤拌匀

4.焖煮15分钟后,铺入青虾仁、鱿鱼、豌豆、海鲜菇,浇上剩下的冬阴功酱汁。盖盖继续煮

5.焖饭拌匀,填入番茄盅里。烤箱上下火180℃,烤8分钟即可

喜欢生吃番茄的小伙伴,烤箱烘烤这一步可以省略

这几天稍有些回南天性质,总是听到大家说吃饭没胃口,那么这道菜来得也算是及时。

食材都很好买,做出来的口感却惊人的绝,准保你一下子就爱上~

先舀上一勺,感受一下嫩豌豆在舌尖爆开的清甜。

再嚼一嚼米饭,惊喜的是每一颗米粒都缠上了汤汁的酸辣,香软诱惑。

调和成冬阴功汤底的椰奶,在这道菜中还有一大绝招。

淋上米饭,多了一分初春的清新,椰香味淡淡的,既润泽了口感又丰富了味道。

但也别因为米饭太香了,就觉得装碗的番茄盅可有可无。

在不知不觉中摄取定量的维生素C,不就是这道菜有心的附赠吗?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