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程智浩:用行动奏响美德之曲

2021-03-01 17:02:3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程智浩是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少先队大队干部。他关心同学和集体,总是不知疲倦地配合班主任搞好班级大小事务,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做一个诚信的人”。

由于在校表现优秀,程智浩连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阅读之星”。2020年8月3日,他获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程智浩就像一棵沐浴在阳光下的小树,平凡而普通,散发着迷人的美德之光,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断前行和进步。

作为班干部的程智浩在同学之间发生冲突时总能妥善处理好矛盾,因此,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与信任他。他也深知班级工作需要注意方式、方法,平时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与缺点,也能正确地对待同学们对他的批评与建议,从而不断完善自己。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程智浩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带学习用具,他总是豪爽地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同学不会的学习问题,他总是热情耐心地帮其解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这个博大复杂的世界,程智浩始终葆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的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他的爱好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特别擅长主持。2019年获全国第三届“人教杯?重温中华经典 献礼七十华诞”诵读大会二等奖;2020年获安徽广播电视台2020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小主持人选拔赛总决赛“优秀小主持人”金奖;2020年获“童心中国梦”安徽电视台2020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明星小主持”称号。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广泛的兴趣与爱好不仅陶冶了他的情操,也让他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

用行动诠释自身美德,以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继续弹奏属于自己的“美德少年”之歌,这是成长路上的伴奏。前路漫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自己追求的目标。程智浩这样说。

□本报记者刘静茹采写

□特别鸣谢亳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