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大成食品:我们有信心和能力保障蚌埠市场鸡肉供给

2021-03-01 11:42:11   来源:蚌埠新闻网

1月21日,蚌埠市政府出台《蚌埠市区禽类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市区内的禽类交易、屠宰及禽产品经营等相关活动进行规范,并划定禁止活禽交易的区域。《办法》从3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两年。

《办法》的出台,将有效规范市区禽类交易行为和市场秩序,预防和控制禽类重大疫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鸡肉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自2005年在固镇县经济开发区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诚信、谦和、前瞻”的经营理念,企业在生产经营的同时,不忘承担必要的社会责任。为确保在《办法》实施期间广大蚌埠市民能吃到安全放心的新鲜鸡肉,保障市政府出台的《办法》顺利实施。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及时召开相关部门会议,调整鸡雏放养、生产计划和市场规划等工作计划,要求公司各部门密切配合,排除万难,务必保障《办法》实施期间蚌埠市场的鸡肉产品供给。

3月1日,是《办法》实施的第一天。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为确保大成的新鲜鸡肉产品3月1日能按时、保质保量的送到市区经营户及生鲜超市的摊位上,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

2月28日凌晨4点30分,从固镇县新马桥标准化养殖场拉来的第一车2664只鸡准时进入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肉品厂的大门,经过宰前检疫等环节后,一只只鸡被工人挂上了链条进入屠宰环节。正在厂区巡查的肉品厂厂长袁凯说:“今天,我们的屠宰量为68000只鸡,完全能满足蚌埠市场及周边市场的需求,请广大市民和经营户放心”。

8点整,在其它单位还是刚上班的时间,而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肉品厂的工人已经在车间工作了三个多小时了。在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肉品厂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有的在分割产品,有的在包装产品,有的在搬运产品......,现场品管在流水线上来回查看,确保每一块鸡肉都是合格的。

“为了保持鸡肉产品的质量及安全标准,大成食品屠宰的每一只鸡,都以“契约饲养”方式采购契约农户提供的活鸡,所有契约农户的鸡只均经过大成食品的严格标准及监督采购程序,以确保质量及食品安全”。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品保部负责人王秋艳说。

在蚌埠大成食品有这样一句话:一百减一等于零。对于大成而言,如果生产100件产品,其中有一件出了问题,就意味着之前的所有成果都是无用功,凭着这样的决心与努力,一路发展至今。

3月1日凌晨1点40分,负责蚌埠市场产品运输的冷藏车缓缓地靠在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肉品厂发货台边。品管员按照流程对运输车辆进行卫生、车厢内温度及制冷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并对车辆再次进行消毒处理。一切符合要求后,仓储人员把放在鲜品库的产品快速的拉出来开始装车。在装车的过程中,品管员再次对装车产品的温度和重量进行抽查。2点20分,装车完毕。在驾驶员把车厢门关上后,品管员又在门上打上了公司的封签。运输车经过过磅称重无误后,在小雨中向蚌埠方向驶去......

据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营业部主管高明介绍,这车大成冰鲜鸡肉5点钟之前就可以送到蚌埠市场,消费者在市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和大成公司设在蚌埠市区红旗四路公交总公司对面的大成食品专卖店就可以买到新鲜的大成鸡肉产品。目前,在南京、镇江、合肥、蚌埠、淮南、宿州、淮北、亳州、阜阳等市场均可以见到大成的冰鲜鸡肉,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的冰鲜鸡肉在华东市场已经很受市民宠爱。

据了解,2008年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成为北京奥运会鸡肉特许供应商,2010年大成鸡肉又端上了上海世博会的餐桌,作为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老乡鸡等快餐的肉类主要供应商之一的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从2005年成立时就进军面向家庭餐桌的冰鲜鸡肉市场。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大成食品通过安全放心的产品质量、优良的生产环境、严格的检测手段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大成冰鲜鸡”名震大江南北。

同时,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追求质量优良、食品安全及高卫生标准方面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保证消费者买到的鸡肉产品的质量安全,蚌埠大成食品有限公司肉品厂采用了在国际上比较先进的“流水线”工艺,全封闭无菌操作和标准化的卫生、温度管控。生产的产品需经过108道程序和66道检验。产品在配送过程中实行全程监控、冷链配送,保证了消费者购买的每一块大成鸡肉产品都是安全放心的产品。(许家明)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